小乙說~~
105/1/1:重新開放接單囉!可以粉絲頁私訊或e-mail給我喔!
聯絡信箱:dimondq@gmail.com
本站所有圖片及文字版權皆屬dimondq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或修改,謝謝!

每年的五、六月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開始採收,公公就會寄上來給我們品嚐,今年也不例外!
收到香噴噴的愛文芒果時剛好看到自然結果開了芒果果實醬的課程,嘿嘿~心想這樣芒果又多了一種吃法,來去學習吧!

於是6月底的周末,來到還沒到訪過的自然結果新店面,哇~大好多喔!不過趕著上課沒有拍照,大家有興趣再自己去逛逛吧^^
iphone備分 076
▲製作果醬第一步當然是處理水果囉!老師讓大家自由發揮,看要怎麼樣削果肉都OK!還好還好~我老公有訓練過我,不然我應該會愣住吧!哈哈哈~
接著果肉還需要經過糖漬,當然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老師有先準備好已經糖漬好的來讓大家做果醬,接著就是重頭戲啦!煮果醬是也!!照片中已經是煮了一小段時間的果醬,可以看鍋邊有熬煮的痕跡~~~

iphone備分 079
▲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中小火慢慢熬煮完成的果醬出爐啦!要煮到什麼程度真的要親自"攪拌"過才知道

iphone備分 080
▲等不及果醬放涼,老師拿出鮮奶冰淇淋讓大家搭配享用~~~哇嗚!真是炎炎夏日裡的一大享受!

課後大家都有一瓶果醬,還有新鮮的芒果三顆可以帶回家唷!

iphone備分 085
▲上完課才看見店貓布蕾克的蹤跡

隔週~趁著家裡還有芒果,也怕再放會不好吃,就來複習一下做果醬的步驟吧!
iphone備分 120
▲在客廳用黑晶爐可以邊看電視邊煮果醬~ㄎㄎ!

iphone備分 122
▲在等芒果糖漬的同時,也做了鮮奶酪預備備~嘿嘿!等芒果醬完成就變成芒果鮮奶酪了!!超好吃的唷!!

現在屏東的芒果產季已經結束,期待明年再來玩更多的芒果甜點們!!喔耶!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乙 的頭像
小乙

怡然自得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毛毛麻*Eva
  • 哇~~~~芒果果醬搭冰淇淋
    一看就好消暑哦
    小乙真是好賢慧
    自已動手做,真的健康美味又衛生
    好棒!!
  • 對呀對呀~搭冰淇淋看起來超消暑的吼!!!
    沒有賢慧啦!呵呵~
    我也是難得這麼勤勞呢~應該是因為自己愛吃的關係~ㄎㄎ!

    小乙 於 2012/07/25 15:04 回覆

  • 妮妮
  • 看起來好好吃唷~~
    (咬)
  • ㄎㄎ~軟綿綿的唷!
    可以咕溜就吞下去

    小乙 於 2012/07/25 15:06 回覆

  • 妮妮
  • 小乙是要衝去哪?

    是說 咕溜一聲
    我想到的是 不小心咬住妳呈芒果果醬時的手
    一定好香好香~
  • 衝~~~手作阿,呵呵~

    怎麼可以咬到我的甜不辣手呢XDDD

    小乙 於 2012/07/26 11:15 回覆

  • 小今
  • 黃澄澄的果醬看起來好開胃!
    但我不敢吃奶酪
    可以幫我淋在香草冰淇淋上嗎?
    呵呵呵
  • 果醬其實很甜說~ㄎㄎ!
    因為芒果甜又加了糖更甜,林在冰淇淋上也好吃唷!
    不過你可能會覺得牙齒痛XDDD
    本來想要裝罐帶給你們,不過一直找不到之前洗好的果醬罐
    沒蓋子、沒消毒過的又不行
    只好等明年了,或是草莓季我再來試試草莓果醬!嘻嘻

    小乙 於 2012/07/31 14:33 回覆

  • eleven
  • 水蜜桃作果醬也很好吃攸~當季
  • 水蜜桃嗎?!
    下次來試試^^謝謝喔!

    小乙 於 2012/08/03 10:10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