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我是很不適合當貓中途的那種人
因為我太容易愛上貓

從愛上貓那一刻開始
開始對貓的蹤跡敏感
家樓下的一隻三花貓懷孕了、巷口的黑貓帶著兩隻小黑貓和兩隻小玳瑁到藥局門口和狗狗一起吃飯、老橘子貓身上有兩個疑似被咬的傷口、一樓鄰居的窗台上窩著一大一小貓...
有天,看見懷孕三花在翻理髮店家的垃圾桶找食物
我便上樓折了紙盒裝乾乾,想讓三花補充營養
不敢太靠近三花怕她跑掉,丟了幾顆引誘她,最後把乾乾放在我的摩托車下讓她可以安心的飽餐一頓
後來每一天,習慣性看看三花的蹤影
有時候她在車棚下吃飯、有時候她在車棚頂作日光浴、有時候我找不到她

昨晚遇到巷口的小玳瑁肚子餓得喵喵叫
跑了幾家便利商店才買到貓罐頭
回頭,藥局的老闆已經給了小玳瑁一碗食物,小玳瑁身邊還有隻小黑貓作陪

帶著貓罐頭走回家,心想如果看到三花~就讓三花品嚐吧!
老地方沒看到三花,夜色中在一樓鄰居的窗台看到貓
鄰居也在逗著貓咪玩,但我不知道那是不是三花?
貓罐頭就只好收進車廂裡...

今早,特地在經過時減速...只想看看那是不是三花
有兩隻貓,一隻是大約2個月大、有漂亮花色的小貓
另一隻大貓,我只看到白色的後腦杓,無法確定是不是三花
這兩隻貓兒雖然是在窗台上,但有個地方可以躲雨,也許還有飯吃
那麼~也算是幸運吧!
找到一戶不會趕走他們的人家...

但心裡卻有一抹異樣的情緒
像是不捨還有失落......也許在我愛上貓咪的同時我也奢望著貓咪能夠親近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