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小軟糖已經四個多月的現在,才終於有空檔可以整理照片,第一篇就先來回顧小軟糖剛出生的時候吧!

現在看剛出生的小軟糖,都有種「這是誰阿?!」的念頭跑出來~噗!

《一家三口的第一張合照@禾馨新生婦幼診所》

 

從懷孕9週吐到生產前一天,並歷經36小時的陣痛之後,期盼已久的小軟糖終於和我們見面了

爸爸很開心,媽媽很虛脫,小軟糖和醫生預估的差不多~3263公克,51.5公分

 

《小軟糖@台大新生兒中重症病房》

 

在小軟糖被抱去嬰兒室洗澡之後,我們等了好一陣子都還沒等到護理師把小軟糖推來,後來接到電話請把拔去一趟嬰兒室,通常這個時候媽媽應該都會很緊張吧?!但我卻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特別的反應,是剛生產完腦袋還沒恢復運轉嗎?還是全身痠痛轉移了我的注意力?不過我還是有閃過「該不會寶寶怎麼了吧?」的念頭。

 

把拔回到病房的第一句話就跟我說「妳先不要緊張喔!」,一聽就知道有狀況吧!老公怕我擔心,所以慢慢的告訴我小兒科醫師檢查後發現小軟糖肺部有吸入羊水,導致呼吸急促,現在先提供氧氣並持續觀察,若沒有好轉就要轉送台大。還好生產的禾馨婦幼診所&接生的蘇怡寧醫師跟台大醫院關係良好,蘇醫師也在稍後到病房跟我說明。

 

當晚,禾馨聯絡好台大,把拔就跟小軟糖一起坐救護車去台大,辦理住院手續。雖然會擔心也不捨,但我相信~蘇醫師說這不是大問題,也相信台大的照護,小軟糖一定很快就能健健康康的出院了。

 

《第二天裝上生理監測器的小軟糖》

 

因為肺部吸入羊水怕感染,所以打了抗生素治療,同時必須監測喝的奶量夠不夠幫助代謝藥物,因此裝了監測器。老公說他到醫院看到這樣的小軟糖都快掉淚了,而我在禾馨只能靠老公去探望小軟糖時facetime或拍照片、影片來給我看。

 

《第三天拔掉生理監測器囉!》

 

呼吸的狀況越來越好,所以拔掉監測器囉!把拔看到很開心呢!這表示小軟糖就快要可以出院囉!

 

 

《喜歡趴睡的小軟糖》

 

小手手打針好可憐~嗚嗚~
在台大的時候,護理師會讓小軟糖趴睡,這樣睡會睡得特別香甜喔!

 

《第四天晚上馬麻終於又抱到小軟糖了》

 

這天我已經出院入住月子中心,身體也恢復了些,而且這天開始漲奶,於是趁著可以探視的時間去台大試著親餵。在護理師的指導下小軟糖和馬麻的第一次親密接觸一次成功,只是小軟糖會一直睡著要一直吵他起來喝奶~噗!不過看他很想睡的樣子根本吵不起來⋯⋯

這天也接到通知隔天上午就可以來接小軟糖出院囉!在探視時間結束後,把拔馬麻就先回月子中心準備小軟糖的衣服&養精蓄銳,準備挑戰親餵生活,殊不知這天晚上馬麻因為漲奶痛到根本睡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