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雙十節有連續假期,臨時的安排了其中一天來趟台南小吃之旅,為什麼只安排一天?!因為家有四喵要照顧阿!
這天一早我們餵飽四喵後,趕忙買了早餐,衝往火車站,沒料到火車站周邊停車場會大爆滿,居然沒位子可以停車,急急忙忙又繞到別處找停車位,停好車以後再用跑百米的精神衝往火車站,非常剛剛好的趕上火車~呼!真驚險!

經過3個多小時的車程,我們抵達氣溫31度的台南,天氣真好!!只是沒想到在這南台灣的艷陽下,我們居然租不到摩托車...只好挑戰步行遊台南啦!

抵達台南剛好是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第一站先來到離車站不遠的真正紅燒土魠(台南市民族路二段46號)~~

牆上簡單的價目表,10月1日剛調整過價格,大碗60元,小碗50元,只賣土魠魚羹,可以加麵或加米粉

我的小碗土魠魚羹~哈!真好吃!!土魠魚塊好美味唷!總算吃到道地的台南土魠魚羹啦!

老公點大碗的土魠米粉,我深怕他第一站就吃太飽,後面怎麼挑戰其他小吃,但他老神在在說他很餓,而且也不會非常大碗啦!
吃完這碗熱燙燙的土魠魚,兩個人汗如雨下,繼續散步遊台南~

第二站來到友誠蝦仁肉圓(台南市開山路118號),沒有準備詳細地圖,沒有交通工具,憑著簡略的地圖和手抄地址,我們居然也找到了!真是感動!

第一次嘗試蝦仁肉圓,完全不知道它的口感如何。一份是3個50元,1個單價17元,我們點4個是67元

蝦仁肉圓是用蒸的,外皮綿綿的入口即化,內餡顧名思義當然有蝦仁和絞肉啦!個人覺得很好吃呢!有機會一定會再來回味!

接著,我們沿著開山路繼續走,直到碰到府中街,看到人潮滿滿的台灣黑輪,好奇的去看了一下,原來是很便宜的黑輪和烤物
 
看到了嗎?用竹籤長短來區分,短竹籤每枝2元,長竹籤每枝5元,難怪生意這麼好!但我們只有看看而已~噗!

我們看這府中街好像挺熱鬧的,就轉進府中街往下走,走著走著就看到孔廟啦!

在孔廟前面看到觀光地圖,真是貼心!這是觀光客最需要的啦!

我們沿著孔廟外圍走,看到了外觀充滿古意的警察局

還有山林事務所,山林事務所是日據時代便有的建築,此建築由市府接管至今,進行整修,已於90年完成作為孔廟文化園區旅遊資訊中心。

因為在觀光地圖上看到永福路,心想走到那應該就可以找到義豐冬瓜茶(台南市永福路二段212號)了,我們就一直走一直走,直到看到「武廟」吧!發現我們又到了一個名勝古蹟景點了,原來義豐冬瓜茶就在這旁邊!但是排隊的人龍也太長了吧!

還好這賣涼水的消化客人的速度很快,沒多久我們就一人一杯清涼的冬瓜茶啦!晚上我們繞回來吃過晚餐,還又帶了杯冬瓜茶走呢!!天氣熱來杯清涼的冬瓜茶實在很過癮ㄚ!!

買了冬瓜茶之後,繼續往前走,就看到觀光客必到的赤崁樓啦!!而赤崁樓的對面這間山根壽司是老公念念不忘的日式料理,只是這時候排隊用餐的人也是長長一條人龍,我們決定晚餐再來享用!!

在民族路上、赤崁樓旁不遠還有名氣也很響亮的森茂碗粿,不過我們的目標是富盛號碗粿~呵呵!

沿著民族路往下走,阿狸推薦的金得春捲(台南市民族路三段19號)出現了!!帶了一捲等老公肚子有空位的時候再吃~噗!金得春捲還有宅配服務唷!!

在金得春捲隔壁就是富盛號碗粿,客人也是絡繹不絕哩!此刻我和老公已經有點飽了,所以只點了一碗碗粿共食

看起來很黑的碗粿,其實並不會很鹹喔!口感我也很喜歡,而且有我喜歡的瘦肉,沒有我不愛的蛋黃~哈!!


接著,我們打算搭乘觀光巴士前往安平老街,就在民族路上候車啦!~~





是秋天讓人懶洋洋嗎?台南遊記居然可以拖這麼久...
未免再繼續拖稿,上集先完成PO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