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早和動物醫院先約好時間
免得懶惰的我一拖再拖......


距離FI仔結紮的日期已過了將近兩個月
不知不覺每個週休都排滿行程
沒辦法帶BEN仔去結紮
雖然FIFI已經結紮...是不用擔心會突然生出小貓
不過呢~~因為公貓如果不結紮容易會有尿道結石的問題
而且公貓發情是會出現噴尿的現象的
再嚴重一點~可能就是偷跑出去認識其他家的貓小姐
所以...我們還是決定要趁小斑年紀輕復原力強
趕緊帶他去做結紮手術

只是沒料到...
這個小胖子不止我預測的4公斤而已
他已經有4.7公斤了
<很多成貓都沒這麼重耶...你這半歲大的小貓就過胖了>
醫生交代等Ben仔復原期過後,就可以改吃減肥乾乾了
<我前一天才去寵物用品店請他們訂20磅的幼母貓飼料...這下子只有FIFI吃是吃不完的>
也因為Ben仔體重的關係,麻藥量要多一些(氣體麻醉)
所以費用也多了500元
回到家告訴弟弟Ben仔的體重
弟弟說了一句"我姊把貓養成豬"......好像是耶!


Ben仔仔~為了你的健康著想
把拔馬麻要開始控制你的食量還要讓你多運動囉!
不然你以後可能會生病...看你不舒服拔麻也會不舒服
所以你要乖乖聽話
把體重減輕一點再好好維持
這樣才可以和拔麻還有FIFI姊姊在一起久一點
知道嗎?

(BEN仔說:好~馬麻我會乖乖聽話減肥)

下午帶著FIFI一起去醫院接BEN仔
剛手術完的BEN仔多少會有點痛
在提籃裡不想動...發抖著
FIFI則是害怕這環境...也不停的發抖著
還一度想鑽進提籃裡和BEN仔躲一起
可是BEN仔正在不爽中...好脾氣的他馬上"哈"了姊姊一口氣
我們怕FIFI會弄到BEN仔傷口
趕緊把她抓出來抱在身上...卻還是抖個不停

美牙還帶FIFI去量體重(還被FIFI"哈"~FIFI真怕生)
苗條的FIFI只有3.2公斤~應該是標準身材吧!
現在在美牙家的小小白(陳小蟹)已經有3.5公斤了呢!
沒想到小時後最大隻的FIFI已經落後啦

回到家~BEN仔稍作休息後就開始玩起玩具
果真~公貓結紮復原的速度比母貓快很多
而且BEN仔也沒有因為麻藥退的關係吐
還自己去喝水~是個乖寶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