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還沒有生寶寶的時候,都覺得坐月子在自己家應該還是最舒服的,直到懷了小軟糖之後,開始研究月子這一回事,才發現哪有想像中簡單

當時小乙媽還在上班,我們沒跟公婆同住,哪有人有空煮月子餐,而且聽過太多家裡長輩說要幫忙,結果一個月下來長輩不是沒有真的幫到忙就是忙到累得半死,光是採買食材就夠累人了吧!何況一天要準備至少三餐

所以在知道懷孕沒多久,我就開始做功課,然後試探老公的想法~噗!不誇張~他本來想親自煮月子餐,你們說他是不是比我還天真,他要上班的人耶!
還好過了一陣子他突然開竅了,我也跟他洗腦說「光是採買食材的費用其實就不少了,你還要上班這樣太累了」、「benben那麼黏我,我在家的話他會吵著找我,我沒辦法休息」,然後聽說月子中心都要在懷孕3個月左右就要訂了,於是我們12週時(2013/10)參觀了板橋的兩家月子中心,直接下訂當時才新開幕的媽咪寶貝產後護理之家,當時雖然住過的分享文不多,不過因為是板橋老字號合泰婦產科的關係企業,會有小兒科醫師和婦產科醫師巡視,護嬰比合乎規定,並且通過新北市衛生局合法立案,而且餐點是由他們的廚房現做而且聽說很好吃,整個大大加分(是有多怕月子餐不好吃XD),當然費用也是我們可以負擔的範圍

媽咪寶貝的館內設施我都忘了拍,說真的坐月子還真忙,可能是因為我選擇親餵的關係,要參考房型的朋友可以點這裡
入住的第一、二晚因為我們訂的5坪房型客滿,所以先讓我直接住10坪的VIP房,老實說~實在太大了!哈~還好第三天就搬到5坪的溫馨小房間去,我覺得很剛好,因為感染控制很嚴格,訪客是不能進房間的,所以房間真的不用那麼大啦!

好啦~我廢話實在很多,明明照片都是月子餐~哈!
跟大家分享我住14天的餐點,一天有三餐+下午點心和晚上點心,有幾餐漏了拍~應該是剛好有訪客太忙就忘了


第一天中午入住,所以從午餐開始提供,每天三餐加點心真的吃得好飽喔!
五穀飯我超愛,每餐都吃光光,菜色也很豐富,一主菜、一配菜還有一定會有兩樣青菜,湯品更是基本配備,晚上還會多一碗杜仲腰子或杜仲豬肝之類的補湯,湯類我為了要追奶非常努力喝,除此之外月子中心提供的發奶茶和養肝茶,我也是一天喝3-4壺

d2.jpg
第二天的五餐,每天早餐都有一碗無糖豆漿,本來不敢喝無糖豆漿的我卻覺得這豆漿很好喝耶!

d3.jpg
第三天,這天家人來看小軟糖,所以點心都沒拍到~

d4.jpg
第四天,有廠商送的試吃彌月蛋糕
有時候一早就是魚湯有點不習慣,不過為了發奶也是努力喝下去

d5.jpg
第五天

d6.jpg
第六天,這天早上的湯好像是豬心?我不敢吃,只有喝湯,不過點心都很愛!

d7.jpg
第七天,晚上的點心是牛肉麵!但是其實已經吃不下了,我只把牛肉吃掉~噗!

d8.jpg
第八天,除了魚之外的海鮮我有請他們不要給帶殼海鮮,因為本身皮膚過敏很嚴重,也請他們就不出麻油類餐點和花生,是說沒吃到麻油類餐點好像有點可惜XD應該也很好吃吧~

d9.jpg
第九天,朋友探訪日

d10.jpg
第十天,朋友探訪日,甜點有烤布蕾耶!

d11.jpg
第十一天,有試吃的蛋糕

d12.jpg
第十二天,有兩家試吃的油飯

d13.jpg
第十三天

d14.jpg
第十四天,晚上的點心是灌湯包!!酷~!不過我比較喜歡喝甜湯~哈!(很挑耶!)

其實還有第十五天的早餐,不過忙著收東西準備回家也忘了拍~
回到家以後我真的超想念這些美味的餐點,都想問他們可不可以外送來我家了~哈!
也懷念在媽咪寶貝產後護理之家的時光,本來還一直想回家,殊不知回家之後就崩潰了...那又是另外的故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