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期間我在23W+2D時(2014/01/06)改在禾馨婦產科產檢,當時禾馨還沒有接生的服務,現在禾馨連月子中心都有了咧!
直到2月份禾馨在新生南路上的婦幼診所即將開幕,也即將開始有接生的服務,2/15時我們預約了參觀產房
IMG_4700.jpg
《在禾馨出生的寶寶都會有一整套的新衣服喔!》
嬰兒室用的相關備品都是貝親的

IMG_4702.jpg
房間內都會有的一籃產婦所需備品,如果有用到才收費,大多在產前準備待產包時都有準備囉!

IMG_4703.jpg
《參觀嬰兒室》

參觀當天因為人還蠻多的,房間的部份我沒有拍照,想看詳細的房間照片可以上禾馨新生的官網看介紹喔!

我的待產包在34週就已經準備好,因為周遭蠻多朋友都是提前在37~39週生,我想說小軟糖也有可能提早出來和我們見面,沒想到一直等不到產兆哩!
也幸好小軟糖很貼心的選擇在40W+3D時來報到,因為38週時老公的奶奶過世,公公體諒我大腹便便,叫我不要南下,老公自己南下屏東奔喪,其實我超怕他還沒回來我就要生了。後來是39W+6D當天家裡的貓咪小寶因為尿路結石必須開刀,我們還帶他到台大動物醫院去急診,到了40W+1D小寶回診拆線,我也做了最後一次產檢,和蘇醫師約了5/7前如果都沒動靜,就當天去催生,我跟小軟糖說「5/6出來也不錯,當天會是產檢的蘇醫師幫我們接生喔!」,沒想到這小子真的遵守跟我的約定耶!

時間來到2014/05/06凌晨1:50~
我們在綿綿細雨中抵達禾馨新生,在這之前我已經不規則陣痛將近22小時,也就是5/5凌晨3點左右,我就開始感覺到陣痛和腰痠的不舒服,不過因為還非常不規律,所以持續紀錄中~本來以為5/5就很有可能要到醫院報到了,沒想到硬是撐到5/6的凌晨,陣痛開始越來越近,本來還想睡個覺補眠,結果躺著更不舒服根本睡不著,起床紀錄陣痛直到約3~5分鐘一次,我才跟老公說「我們出發吧!」,因為太早去醫院也是可能會被退貨...我不想多跑一趟

到了禾馨,先來到檢查室測胎心音和陣痛頻率,同時護理師也來內診,這時候只開半指,陣痛頻率已經算很規律,可以辦理住院了。
本來一心想著能不打無痛就不打無痛的我,在要起身去廁所的時候痛到眼淚直接掉下來,老公看到大概也嚇到了,去完廁所回到檢查室,直接問護理師現在可以打無痛嗎?護理師說一樣要花這筆錢,早點打還早點舒服,放輕鬆也可以幫助子宮頸開的速度,於是我們改變主意~要打無痛分娩!

接著填很多表單,包括住院、生產和無痛的同意書等等,老公一度還想拿給我寫...但是我根本沒力氣了好嗎?

決定要打無痛之後還要等麻醉師來,在麻醉師來之前我落紅了,這時候是5:20,我想落紅後應該會開指開得快一點吧!

6:00麻醉師來施打無痛針劑了,我終於快要可以休息了,不然一直要對抗陣痛...打完無痛真的瞬間舒服好多,只會感覺到肚子麻麻的在宮縮,痛和腰痠的感覺不見了,護理師再次內診~這時候已經開2指,希望開指的速度不要慢下來

IMG_0514.jpg
《打完減痛分娩坐產球幫助產程》

IMG_0515.jpg
《打完減痛分娩可以稍微睡一下》
之後在8:00、10:00、12:30都有請護理師來幫我加無痛針劑
這天禾馨的待產房都滿了,我只能先待在檢查室的小小床上
大約13:30終於有空的待產房了~

IMG_0517.jpg
《待產房的衛浴》
免治馬桶不用說,還有沐浴用品是歐舒丹~不過只有老公用得到

IMG_0518.jpg
《從房門看進去》

IMG_0519.jpg
《換了一張大床繼續待產》

IMG_0520.jpg
《從床邊往門口看》
衣櫃、小冰箱和茶水區都在右手邊

大約14:00左右,無痛的藥效過了,我又開始感覺到痛,請護理師幫我加藥,結果護理師說應該已經快要可以生囉,不建議再加藥,然後要我吃點東西補充體力,但是痛的頻率又更短了,我根本吃不下東西,稍後也請醫師來內診,此時已經開指超過4指,護理師開始教我怎麼用力,在幾次用力的過程中破水了,護理師說這樣胎頭會降得比較快,我心裡一直跟小軟糖喊話「你要乖乖自己出來阿!」
大約15:30左右進產房,我被推進產房的時候還看到老公在接電話,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紫金堂送的臨時餐來了

IMG_0522.jpgIMG_0523.jpg
《老公準備進產房陪產的裝備》
在產台上大概次用力3次吧,小軟糖終於來到這個世界,媽媽我也瞬間有種解脫了的感覺
我記得蘇醫師還問我無痛應該還有點作用吧!我還搖搖頭,接著就是剪臍帶,醫師又問了一次老公要不要剪臍帶,老公堅持交給專業的來
還有縫合傷口,打麻藥和縫合的過程我都是有感覺但不會痛,整個人癱軟在產台上,等護理人員幫小軟糖稍做清理、蓋腳印之後抱來我身上做產台母嬰接觸,不過沒一下子,老公發現小軟糖的呼吸不太對勁,護理人員又把小軟糖抱去吸口鼻,等我移到病床上再把小軟糖放在我身邊,推我們回病房
之後小軟糖就如上一篇所說,因為肺部吸入羊水先觀察然後轉送台大,而我繼續在禾馨住院三天
自然產當晚要下床都必須要先坐著10分鐘或更久,再站起來一陣子不感覺頭暈再走,而且一定要有人在旁邊,當天我就因為體力不夠暈倒一次~噗!害得護理師為了攙住我滿頭大汗,還好老公也在,也還好我還在床邊,所以直接倒在床上,後來就不勉強下床了,先吃東西補充體力
第一天真是難以入睡,雖然很累,但是傷口的痛再加上用力過後的全身痠痛,感覺四肢都不是自己的了


IMG_5076.jpg 
《第二天的早餐》
P1090190
《第二天的藥膳之一》
P1090191
《第二天的午餐》
P1090192
《第二天的晚餐》
其實原本是打算就請紫金堂送餐來,不過聽說禾馨的餐點很好吃,又是營養師調配的,我就想說訂一天吃吃看,果然好吃耶!
一天的藥膳有2餐,但我好像漏拍了一餐,總之都是營養又美味,有點後悔應該住院期間都訂禾馨的餐的~哈!
一生完就不會吐了真好~我懷念米飯! 
喔~對了!還有公共區域無限提供黑豆水,住院這幾天我可是卯起來喝呢!

IMG_5092.jpg
《出院當天領到的禾馨寶寶新生禮》 
住了三個晚上,老公的陪產假也用完了,小軟糖也還在台大,我就一個人辦理出院,帶著簡單的隨身物品入住月子中心(其他東西前一天老公都先帶走了),剛到月子中心時還有點不習慣呢!

在禾馨生產的經驗整體來說相當不錯,是說~第一胎也無從比較啦!不過醫師和護理師都很友善親切,還有營養師、送餐人員和打掃阿姨們也都很禮貌客氣,環境上可能我住的房間剛好在樓梯旁邊,只要有人上下樓聲音都蠻明顯的,其他因為是剛開幕不久,設備都是新的,當然沒得挑剔啦!將來要生第二胎應該也會考慮再回禾馨生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