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春天就要來臨,陸陸續續完成的四件秋冬手作服也該好好作個紀錄了

手作服No.4是已經作過的長袖衫,因為媽媽看了嚷著也要,於是又去挑了塊藕色的天絲棉麻回來作一件給她
NO.4 藕色天絲棉麻長袖衫
▲很特別的顏色,我自己也很喜歡呢!

NO.4 藕色天絲棉麻長袖衫NO.2 淡藍天絲棉麻長袖衫    
▲這次版型就依照原尺寸,沒有加長加寬,跟第一件對照看,可以看得出領口的寬度有差吧~呵呵!
其實原尺寸我也穿得下,不知道當初為什麼我會想要加寬~噗!

IMG_9764
▲第五件是看了小白穿起來好好看的七分袖長版襯衫,跟小白借了書和紙型,挑了塊有點厚度並且適合冬天的紫色亞麻布來作
準備製作的時候天氣已經變冷了,所以我又自作主張的把袖子加長,結果長度變成好像九分袖XD
然後袖子還沒縫上釦子的原因是...我好像哪裡做錯了,怎麼跟小白的袖口不太一樣


IMG_9765
▲背面領口的抽皺
第一次作襯衫還蠻挑戰的,果然比前幾件難得多,不過完成後就知道箇中奧妙了~很有趣呢

IMG_9767
▲第六件是有一天和雅寧小妞相約還書時,他身上正穿著的毛料長版外套,又很巧的在回家路上遇到小白,我便央求他告訴我去哪裡買毛料布,又剛好這件外套的書我已經入手,嘿嘿~

於是在挖到這塊毛料布之後,過年前很火速的完成它了~唷呼!

IMG_9769
▲綁起帶子在身後,外套看來就合身多了,釦子是特地帶著一塊布去材料行找的,配釦子也是很有趣的過程呢!

IMG_9770
▲這塊毛料不是很密實的那種,所以真的很冷的話是會透風的,目前還沒有穿出門過,不過剛作好那幾天一直會忍不住穿著它照鏡子~哈哈!

IMG_2483  
▲其實~釦眼還沒開就已經試穿得很開心了XDDD

IMG_9774
▲三碼的毛料布做完長版外套還有剩,當然不可以浪費,趕緊畫紙型來比一比夠不夠作一件短版的外套
這件就是小白帶我去買布時,身上穿的灰色毛料短外套,嘿嘿!這麼好看怎麼能不作一件來穿
這件短外套因為用的是所剩無幾的毛料布,已經沒辦法講究織紋的對稱了~噗!
至於釦子,我也不打算開釦眼了~哈!這樣也很好看嘛!

IMG_9780
▲拍完照準備把衣服掛起來,發現可以這樣搭耶!再加上牛仔褲~~~嘻!等我把襯衫袖口改好,就可以這樣穿出門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乙 的頭像
小乙

怡然自得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