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五、六月屏東枋山的愛文芒果開始採收,公公就會寄上來給我們品嚐,今年也不例外!
收到香噴噴的愛文芒果時剛好看到自然結果開了芒果果實醬的課程,嘿嘿~心想這樣芒果又多了一種吃法,來去學習吧!

於是6月底的周末,來到還沒到訪過的自然結果新店面,哇~大好多喔!不過趕著上課沒有拍照,大家有興趣再自己去逛逛吧^^
iphone備分 076
▲製作果醬第一步當然是處理水果囉!老師讓大家自由發揮,看要怎麼樣削果肉都OK!還好還好~我老公有訓練過我,不然我應該會愣住吧!哈哈哈~
接著果肉還需要經過糖漬,當然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老師有先準備好已經糖漬好的來讓大家做果醬,接著就是重頭戲啦!煮果醬是也!!照片中已經是煮了一小段時間的果醬,可以看鍋邊有熬煮的痕跡~~~

iphone備分 079
▲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中小火慢慢熬煮完成的果醬出爐啦!要煮到什麼程度真的要親自"攪拌"過才知道

iphone備分 080
▲等不及果醬放涼,老師拿出鮮奶冰淇淋讓大家搭配享用~~~哇嗚!真是炎炎夏日裡的一大享受!

課後大家都有一瓶果醬,還有新鮮的芒果三顆可以帶回家唷!

iphone備分 085
▲上完課才看見店貓布蕾克的蹤跡

隔週~趁著家裡還有芒果,也怕再放會不好吃,就來複習一下做果醬的步驟吧!
iphone備分 120
▲在客廳用黑晶爐可以邊看電視邊煮果醬~ㄎㄎ!

iphone備分 122
▲在等芒果糖漬的同時,也做了鮮奶酪預備備~嘿嘿!等芒果醬完成就變成芒果鮮奶酪了!!超好吃的唷!!

現在屏東的芒果產季已經結束,期待明年再來玩更多的芒果甜點們!!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