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做完上一款相機包後,對於整個配色滿意到不行的我,為了要留下這個good idea,於是又動手做了個波奇包,好讓自己可以留下一個相同配色的作品,作為紀念
IMG_3509.jpg
獨立完成一個學過一次就再也沒碰的作品,那股成就感是加倍的~


IMG_3508.jpg
用和上一篇的相機包同樣的三塊布做成了一個可以當化妝包、可以當筆袋的波奇包

IMG_3513.jpg
搭配上桃紅色的拉鍊,袋子裡面當然是色彩鮮豔的桃紅條紋囉!

IMG_3511.jpg
側邊加上一段晴天曬衣服的布標,讓整個包充滿好心情

IMG_3502.jpg
和第一個做的格紋版波奇包感覺不太一樣,我想這就是小白的風格和我的風格吧!即便是長得一樣的東西,不同的人做出來的感覺就是會有所別,我很喜歡小白的白式風格,不過自己配出來的都會變成另外一種感覺XD



這次在做波奇包之前,還拍了前置作業照,本來想拍每個步驟的,結果一開始車縫就只想著繼續車下一個步驟,所以只有前置作業照XD
IMG_3481.jpg
首先要做一個作品之前,要先挑布、配布,要從一塊塊自己喜歡才買來的布,挑出來搭配成適合搭在一起,還得想像它們做起來大概會是什麼樣子,這第一個步驟說難不難、說簡單也不簡單

IMG_3486.jpg
接著第二個步驟要很小心仔細的量尺寸、剪下一小塊一小塊所需的布,有時候還得貼襯,若是作相機包就得舖棉

IMG_3488.jpg
把需要加襯或舖棉的布加熱熨上之後,一個作品的材料這才準備得差不多了,接下來就可以開始車縫了,車縫一步接一步,每個細節也都要很謹慎的處理,最後的收尾常常還需要手縫才能完成,所以一個作品的完成,需要耗費不少的時間和心力,它的價值絕對不是只用耗了多大面積的布就可以衡量,即使不計算花費多少時間,那麼付出的心力呢?!是不是能獲得一些回報?!我相信,能夠理解手作品是作者用心去做的人便能認同一件作品的價值會相對比量產的東西來得高

手工的東西有它的味道、它的美、它的價值,也許不是每個人都欣賞,不是每個人都能理解,但我依然熱愛手作的那份美好~ 1172764060.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