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硐,一個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小城鎮,透過貓博士夫人我才知道有這樣一個人和貓共同溫馨生活的地方~

11/29的小貓掌日,我邀老公一起去侯硐走走,認識這個純樸的小鎮~
DSC07769.jpg
▲起了個早,搭上火車前往侯硐(本想更早,但休假實在很難那麼早爬起來)

IMG_0797.jpg
▲抵達侯硐,這天天氣不錯,有點陽光,但到了侯硐還是有些涼意

IMG_0798.jpg

▲byebye莒光號,這是我們來時搭乘的列車

IMG_0799.jpg
▲在月台就看見侯硐有貓的歡迎布條了呢!

IMG_0800.jpg
▲走出收票口後馬上就能看見這可愛的貓出沒地圖囉!

IMG_0802.jpg
▲走入侯硐社區,別忘了停下腳步看看光復里的生活公約,來此賞貓也別忘了基本的禮節唷!

IMG_0803.jpg
▲跟著貓咪指示的方向走~

IMG_0804.jpg
▲我們遇見的第一隻侯硐貓

IMG_0806.jpg
▲不怕生的迎賓貓,可以摸唷!

IMG_0810.jpg
▲遠遠的看到這一戶人家門口聚集好多人,原來這就是光復里里長的家~

IMG_0813.jpg
▲里長家門外的板凳上有隻不怕生玳瑁貓

IMG_0814.jpg
▲一旁的櫃子底下還有一窩小貓窩著互相取暖睡覺

IMG_0816.jpg
▲鼎鼎大名的流鼻涕先生也在這相遇了

流鼻涕先生特寫
流鼻涕先生很憂鬱的表情,到訪的遊客幾乎都認得出他唷!

美麗的虎斑貓和美麗的山景
▲美麗的白襪虎斑貓,別看他好優雅的樣子,跟她玩她是會出掌的唷!
 
有隻黑白不怕生,跑來窩在我腳下
▲來到另一區,有個可愛的黑白小子來撒嬌

在屋頂上做瑜珈
▲屋頂上優閒做瑜珈的貓

忍不住調成黑白風格
▲拍黑白貓還忍不住把照片調成黑白色調,但我很喜歡這張呈現出來的感覺

從洞裡偷看好可愛
▲從洞裡冒出來在看什麼呢?!

窺視
▲是漂亮的小貓呢!不過會怕生喔~別靠太近,以免嚇到他了

我和貓咪對望中
▲老公拍我拍貓

是這裡的貓咪嗎?!
▲看到這隻美麗的貓咪,我一直覺得他不是這裡的貓耶!後來在噗浪上看到有人說是10/30貓掌日帶去要送養,卻被他跑掉了...

 這是不是傳說中的大頭?!
▲叢林裡的大頭?!其實沒有叢林啦!

貓屋裡已經有貓入住囉!是很瘦小的黑貓和橘白貓
▲善心人士捐贈的貓屋在義工組合好之後馬上就有貓咪進駐囉!不過這兩隻貓咪都好瘦好瘦...

很可愛的黑白貓
▲可愛但怕生的黑白貓,特別注意到他是因為老公發現他的耳朵外面有隻會吸血的蝨子...偏偏他又會怕,沒辦法幫他把蝨子抓起來

一團貓
▲當地的居民阿伯倒了些貓咪愛吃的飯飯後,在這排圍牆上的貓咪們都擠成一團好搶食了!

從火車站看剛剛我們所在的地方
▲結束侯硐賞貓之旅,這個有貓的淳樸山城,有機會我一定會再來拜訪的!


cat_13.gif相簿裡有更多侯硐貓咪唷!
cat_13.gif如果你也想到侯硐看貓,記得遵守光復里生活公約,安靜拜訪不打擾當地居民及貓咪,並記得帶走垃圾,才是優良訪客喔!
cat_13.gif這是一個有貓的美麗城鎮,但請勿將貓咪棄養於此,別做這令眾人唾棄的事~拜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