韋小寶,96年9月27日那天和我相遇,成為小乙家的貓孩子已經兩年多了,總覺得小寶小時候的記錄不多...整理照片中順手就把小寶初來乍到的照片也整理好,來回憶那時候吧!
IMG_5234.jpg
小寶,我們都這樣叫他,也常常小包、阿寶(國台語兩版)、小Q寶、小乖寶、小寶寶(小用國語,寶寶用台語)的喊他,反正阿~想到怎麼叫就怎麼叫~哈!


IMG_4433.jpg
▲剛撿到小寶的時候,他的腹部皺皺的,肚子側邊反而鼓一球,讓我很緊張,想說會不會是疝氣,但是帶去看醫生的時候,神奇的是腹部也沒皺皺了,鼓起來的地方也不見了
DSC07622.jpg
▲第一次帶小寶去醫院做檢查時,整隻小貓還灰灰髒髒的,腿短短好可愛~

IMG_4451.jpg
▲好一陣子沒奶小貓,那時為了要奶小寶又去添購小貓用品~奶瓶組和貓奶粉,不過就近買的沒買到會養出頭好壯壯小貓的KMR

小寶阿~又不是會乖乖喝奶的那種,要喝不喝的,常常要奶很久,還記得有一次晚上小寶喝沒多少就不喝了,再怎麼餵也不喝,結果隔天早上這小子餓到血糖太低抽蓄,嚇死我了!!還好小寶沒餓死...Orz

IMG_4639.jpg
▲小小寶學習用貓沙

IMG_4665.jpg
▲隔離一段時間後,偶爾放風讓小寶在家裡亂亂跑適應環境,小小一喵常常在沙發椅下鑽來鑽去

IMG_4639.jpg

▲差不多該斷奶了,學習吃小貓飯

  DSC07760.jpg
▲小時候的小寶就已經睡覺會嘴巴開開,現在也還會喔!只是真的很醜,還沒公開過~哈!也在這個時期(約2~3個月大)發現他的皮膚怪怪的,怎麼好像有脫毛的現象,帶去看醫生才發現是一種狗狗身上才會看見的疥癬蟲害的,經過一段不短的時間治療之後總算恢復亮麗的毛色~噗!

DSC08088.jpg
▲唉呀呀~露出白裡透紅的小肚皮在做什麼呢?!小寶現在已經不會這招了,他小時候會吸自己的肉墊,還會發出啾啾啾的聲音唷!
IMG_5586.jpg

▲你看他的小白手手好可愛唷!
IMG_5170.jpg
▲貓咪叼著玩具的樣子真的很逗趣,小寶小時候沒比這隻熊大多少,卻叼著他玩
IMG_5198.jpg

▲小貓總是什麼都好玩,包括大貓的尾巴(ㄟ~應該有看到歐歐的尾巴吧?!)
IMG_5549.jpg

▲因為是天不怕地不怕小貓時期,所以常惹惱大貓,結果被FIFI壓制~
DSC08202.jpg
 ▲小子寶還小的時候會自己來窩我腿上,甚至跟FIFI搶位置,擠在一角也高興,長大後都不會來睡我腿上了,讓我好失落...
DSC08156.jpg
▲小隻寶還很愛鑽進電視櫃擺放DVD Player和機上盒的狹小層櫃裡,好像是因為這裡熱熱的吧!但是睡成這樣不會不舒服嗎?!
 DSC08163.jpg
▲小時候的寶和歐熊感情很好,居然能睡在歐熊的懷裡,這也是我們難得一見的溫柔歐熊阿!!
DSC08232.jpg
▲還有跟歐熊腳腳愧腳腳的好哥兒們睡法~噗!
DSC08197.jpg
▲這一幕超好笑,小寶在抓電視上的跑馬燈喔!哈哈哈~記得當時我真的快笑翻了,有夠可愛的174.gif

看小貓就這樣從一個手掌那麼大很快的長大,變成皮得管不動的皮小貓,真是一件奇妙又有成就感的事情!!

我的心頭寶現在是5.4公斤的2歲大貓,但是許多舉止都透露出老么氣息~~
小寶愛撒嬌、愛跟前跟後、喜歡跟著媽媽進廁所,然後在浴缸裡打滾討摸摸、每天晚上都討著要吃宵夜、不愛讓人抱很久,硬抱著會哇哇叫抗議、最近學會開窗戶(驚!)、回家一開門少一隻貓來迎接那絕對是小寶,因為他還在沙發上貪睡...

這就是我的心頭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