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寫遊記想換個方式,不想再用流水帳的方式記載,要用流水帳記法可能也很難,因為行程超隨性,東大門和明洞都去了好幾次~也希望能提供更完整的資訊給需要的朋友,因為這次在背包客棧上看到的一些資訊都比較舊了,新的資訊更新也是較零散的,沒去過的人很難看得懂(我本人就是越看頭越大),所以我打算用單篇來介紹,會有較多篇文章,但內容會較簡短,這樣看起來也會比較輕鬆一點

到了充滿OO文的韓國仁川機場後,首要之務是在機場銀行先換一點韓圜(註1)來撘車,之後到48櫃檯買巴士票(註2),不過因為我們在台灣就先列印了巴士折價券(
連結在此),櫃檯票務人員告知我們直接上車投現即可,一個人單程是W9000,可折價W1000(註3),準備好車票費用後就出航廈找5B或12A等車吧!
 
DSC06925.jpg
▲我們在5B等車,到新村要搭6002號

DSC06924.jpg
▲在6002號站牌候車,有個服務人員會問要到哪,這時我們告訴他「新蠢」~這是韓文新村的發音,就大膽的念出來吧!

DSC06928.jpg
▲車來了的時候服務人員會幫忙把行李上車,然後給你行李的號碼條
 
DSC06929.jpg
▲機場巴士還挺舒適的,座位不會太小,又很新,車子是韓國國產現代牌

5B是機場第一站,接著會到12A去載人,然後準備上高速公路,司機會請乘客們繫好安全帶

新村在下了高速公路後的第三站,第一站是合井、第二站是西橋飯店,不過要注意一下有沒有每站都有人下車,免得其中一站沒停會坐過頭的

到了新村下車,往車行方向直直往前走就會看到新村地鐵站8號出口,不用過馬路,再往前沿著路往右走就可以看到儂特利和Casaville啦!很近很好找!


DSC07148.jpg
▲要從新村搭巴士到機場就在去程下車地點的對面~也就是這幾家店的前面,旁邊一點是現代百貨和KFC
 
DSC07147.jpg
▲可以看到這樣的候車站牌就沒錯啦!!
 
DSC07146.jpg
▲我們大約下午3:10在這等車,等了10分鐘左右車就來了

新村這裡的巴士很多,可能路大條,所有的車子速度都很快,所以在首爾大的十字路口是不會有斑馬線的,大多要走地鐵的地下道過馬路,或者要走到離路口一段距離的地方才會有斑馬線讓行人通過

從新村搭巴士到機場大約40~60分鐘,回程最好是抓飛機起飛時間提前4個小時去撘車!


【註1】在台灣先換美金(佰元鈔匯率尤佳),到了韓國當地的民間換錢所再換成韓圜,會比在台灣銀行用台幣換韓圜的匯率好。
【註2】購買巴士票櫃台有單雙月之分,單月在48號櫃台,雙月在21號櫃檯。
【註3】折價券有幾個人要用就要印幾張,一趟一張,所以我們兩個人來回一共要四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