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兩天都有聽到樓下有小貓的叫聲,不過沒看到貓影,心想可能是樓下小貓在找貓媽媽,也沒多想。
但是今天(6/23)我們發現他了,是隻好小好小的三花小貓,可能都還沒開眼,一貓在一樓鄰居家外面的檜木浴桶裡喵喵叫...
上午發現她,希望母貓只是外出去覓食...下午出門時又去探探情況,還是一貓在裡面...晚上回家去看她,還是沒看到母貓蹤影...而我們越來越猶豫了...
回家以後,和老公兩個人陷入天人交戰的狀況,救也不是,不救也不是,這麼小一隻貓,不接手餵奶的話,可能沒兩天就餓死了,要怎麼見死不救?但是帶回家那就是責任,不是奶大了放回街上就好,要替她找個好人家過幸福的生活,而且送養不是我要送就會有人接,有人要認養也要仔細評估,最難的不是眼下救她的這個動作,是之後陸續會面臨的狀況...
DSC06142-2.jpg
▲小三花在檜木浴桶裡

天使與魔鬼在心裡大戰了好幾回合,連擲筊都用出來了,最後我們還是在小貓聲聲催的情況下,先把她撈回家了
DSC06153.jpg
▲撈回家以後才發現她已經開眼了,但是左眼有點黏住

DSC06155.jpg
▲用溫水先幫她擦擦臉,眼睛就可以睜開了,頭上的花色剛好半黑半黃,臉是白淨的,只是現在有點髒

DSC06160.jpg
▲老公幫她催尿、催便,小三花超小的,身長大概跟奶瓶差不多而已

DSC06171.jpg
▲臉擦乾淨了,是個粉紅鼻的小三花唷!

DSC06166.jpg
▲餵完奶以後,在箱子裡鋪了毛衣、放了個暖暖包,小三花就乖乖的窩在暖暖包上睡覺了

安頓好小貓,我們開始上網找中途,因為我們上班的關係很難照顧得好小貓,只能先讓她不要繼續餓肚子...

【後續發展...】
6/24:貓咪論壇上就有貓友留訊息給我說可以接手照顧小貓,聯絡過後也確定就要麻煩這位貓友了,真是感謝!
6/25:貓友預定今天來接小貓,希望小三花能長得白白胖胖唷!
 6/25:在貓友Sandra來接貓之前,老公又聽到小貓的叫聲,一看是在撿到小三花的地方又出現兩隻一樣大的小貓,看來是同胎,對門鄰居這才告訴老公小貓是誰放在那的,放的人也沒什麼錯,但是卻切斷了母貓和小貓之間的連結(也可能是母貓不知去向,他們只好這麼做),Sandra看過兩小貓的狀況後,決定一起帶走(真是大感謝1180509066.gif ),因為兩小貓的眼睛感染很嚴重,若不趕快就醫很快就會失明了,目前三小貓(兩三花女生、一橘白男生)已經看過醫生,在Sandra家囉!
6/29Sandra寫了三隻小貓的文章囉!小貓一隻變一窩1180595389.gif,後續小貓的狀況可以在Sandra家繼續關切喔!!
NEW6.gif7/2三隻小貓命名為:仔仔、可可、點點~狼狽的小貓仔1180595389.gif,看看哪隻是哪隻吧!原來我們最先帶回來的小三花是最小隻的~噗!


【謝謝你們...】
1423567796.jpg感謝~阿狸、莎拉!!心慌慌的情況下打擾你們了,還好有你們的建議讓我有了頭緒。
1423567796.jpg感謝貓友Sandra的鼎力相助!後續有需要幫忙的地方也請務必通知我們!
1423567796.jpg感謝老公縮短了兩天的睡眠時間為了照顧小貓~噗!(其實我想你心裡比我還心疼小貓吧!)


【衷心提醒...】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aYbe9bAaqO1TmiSAAfv2H3C_s0Wc-buRefmSyH5NBHdJU139CaHAKW7OjalVOX9JYFuc1KSDN2HUUY81E-RIi8nh6gRPgkGDxma4lnI5mmF.jpg看到小貓落單先別急著去摸他或抓他(除非有急迫性),要先觀察一段時間,也許貓媽媽只是出去覓食了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aYbe9bAaqO1TmiSAAfv2H3C_s0Wc-buRefmSyH5NBHdJU139CaHAKW7OjalVOX9JYFuc1KSDN2HUUY81E-RIi8nh6gRPgkGDxma4lnI5mmF.jpg想要救小貓也要記得衡量自己的能力喔!貓中途不是想像中那麼簡單的!
x1pNWjjkHJ3o_yCiRrSz5SK9aYbe9bAaqO1TmiSAAfv2H3C_s0Wc-buRefmSyH5NBHdJU139CaHAKW7OjalVOX9JYFuc1KSDN2HUUY81E-RIi8nh6gRPgkGDxma4lnI5mmF.jpg貓中途的條件http://www.supervr.net/catbbs/topic.cgi?forum=30&topic=4841&show=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