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養貓以後   開始會注意到生活週遭的貓兒
也才發現我能為他們做的......真的不多



左上:黑白貓
右上:小三花
左下:橘貓
右下:貓兒們聚在一起吃飯

這是在我們家樓下一個廢棄的車棚
本來應該算是路霸(1樓屋主不讓人停車)
現在成了流浪貓咪可以遮雨的地方倒也不錯!
原本我以為這裡只有阿桑會放一些人的食物給貓咪吃
某一天才發現,原來有人會放乾飼料給貓咪們吃
看來已經有好心人在餵養這些浪貓
比我還早在關心這些貓兒

我們家這附近的流浪貓不止這三隻
三花好像就有兩隻
一隻的花色比較大片,一隻的花色較小片~體型也較小
所以固定在雨棚這活動的就有四隻
昨晚回到家還看到一隻全橘子的貓兒靠近這兒
小三花警戒的在不遠處盯著
橘子貓大概是知道這裡有食物,所以想來分一杯羹

之前我在樓梯間聽到小貓的聲音 一度很擔心
接下來幾天就沒有再聽到小貓的聲音了
我想是大貓們已經把小貓帶到更安全的地方了
又過了幾天
原本貓兒是從公寓大門上面的縫(像欄杆的間隔)跳進來的
我擔心會對貓而不利的惡鄰居也發現了
就用木板把上面封起來
(為什麼斬釘截鐵說是他~因為他把他工作用的東西都堆放在樓梯地下室那...包括木板)
不過後來貓兒還是很厲害的進到公寓裡
偶爾我們回到家一開大門,就會看到小三花或是黑白貓衝出去

每次看到他們
我就和他們打個招呼,希望可以拉近距離
不過他們現在警戒心還是很強
稍微靠近一點就會跑走

多希望~我有一幢透天厝
有一大片花園綠地
可以讓貓兒在我們花園生活
就算不習慣當居家貓
至少可以有個地方是當他們需要遮風避雨時可以來的
至少可以有個地方能夠提供他們所需的食物和水而不用擔心被掠奪

但我想~我必須先賺夠多的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