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乙說~~
105/1/1:重新開放接單囉!可以粉絲頁私訊或e-mail給我喔!
聯絡信箱:dimondq@gmail.com
本站所有圖片及文字版權皆屬dimondq所有,未經同意請勿轉載或修改,謝謝!

雖然買了縫紉機,但在縫紉這門課程上才剛起步,要學習的地方還很多,所以小白開的布手作課程我還是繼續follow著

上個星期天,沙塵暴很嚴重的那一天,下午我戴著兩層口罩來到小白家,準備要學新東西的心情很是雀躍~~
DSC08968.jpg
▲這天小白沖了香甜好喝的柚子茶,還準備了烤蘋果當點心~很好吃呢!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年的3月2日,我們在濕濕冷冷、寒流來襲的晚上,在從市場準備回家的路上,遇見了你們一窩三隻小貓
一眨眼,你們已經四歲了,把我從不敢摸貓咪狗狗教化成喜歡貼著你們肚皮,每天不抱你們幾回不習慣,一有空就絕對要摸摸你們~這就是緣份吧!

親愛的FIFI~生日快樂!!
IMG_1758.jpg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有了第一次美好的縫紉經驗,自然要延續著對縫紉的熱情繼續學習啦!
2月份小白開的課程是托特包,約在農曆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上課,也好收收心準備上班
DSC08674.jpg
▲這次的完成品~一個灰黑色系的托特包,還有我另外加學的鑰匙包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1月下旬的周末午後,我來到巷弄裡一個溫馨的小公寓~
目的是拜師學藝,要來向小白學習手作縫紉的樂趣
DSC08554.jpg
小白家有隻名叫麥芽糖的黑白貓,他是很愛說話、不愛給摸也不愛被抱的紳士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本文引用自zoing - 對貓過敏的小孩

上次餡餡的抽血檢查結果,餡不止對塵蟎過敏,還對貓狗毛過敏,不過很出乎人意料的是田醫師並沒有要求我送走小光,只要求我做好環境控制。

什麼叫作環境控制?以塵蟎為例,要完全滅除塵蟎是不可能的事,我們只能減少牠的數量,所以每隔一兩周就必須清洗床單被套枕頭套,寢具如果沒錢全部換成防蟎寢具,起碼也要用防蟎套套起來;然後是控制家中的濕度,創造一個不適合塵蟎生長的環境以控制牠們的數量....。

不過,塵蟎無法杜絕,家裏的貓狗數量卻是可以控制的,所以我很大膽地請教田醫師明知我家有貓卻沒建議送走貓的理由,他說,狗貓毛屑是一種很特殊的過 敏原,它們通常很會粘,可以粘很久,粘很遠,有些個案明明家裏沒養狗貓卻常犯過敏,找了半天原因才發現是家長的同事家裏有養,因為工作時直接或間接接觸, 這些過敏原被家長帶回去引發了小孩的過敏反應。問題是我們根本沒辦法因為自家小孩過敏就要求別人不准養狗養貓,即便你可以達到這個目的,也無法控制跟你同 坐一班捷運或公車的路人都必須是家中沒養帶毛寵物的人。田醫師告訴我,即便把狗貓送走,這些皮屑過敏原還是會待在家裏非常非常長一段時間,有些對貓狗皮屑 過敏的人買房子住進去後犯過敏,有可能是前屋主曾飼養狗狗貓貓....

1133029301.jpg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年11月10日高雄市關懷流浪動物協會,從繁殖場業主手中救下了數以百計的受虐狗,殘忍的繁殖場,將銷售較差的犬種,一率斷水斷食,活活餓死……死掉後全都拖出來,小一點的就打包丟在水溝裡,大一點的就隨手將牠棄置在狗場的一角,任其腐爛….

已經死亡發臭的狗屍體


許多籠子裡的狗狗就連這樣的餿水都沒得吃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乙家四喵來祝各位聖誕快樂囉!!
聖誕快樂

▲小寶帶頭說聲Merry Christmas~

  1191418693.gif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友們都知道~我們家BEN跟歐熊正在隔離中,從11/24開始,我們出門上班的時候,必須將歐熊隔離在客房,有時候會讓小寶進去陪他,偶爾換成FIFI和BEN進客房,讓歐熊、小寶在客廳,總之~BEN和歐熊要分開就對了,因為他們現在互看不順眼
IMG_0718.jpg
▲FIFI、BENBEN和小寶三貓可以窩在一起睡,一副和樂融融、相互依靠的FU,偏偏就是容不下歐熊...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侯硐,一個位於台北縣瑞芳鎮的小城鎮,透過貓博士夫人我才知道有這樣一個人和貓共同溫馨生活的地方~

11/29的小貓掌日,我邀老公一起去侯硐走走,認識這個純樸的小鎮~
DSC07769.jpg
▲起了個早,搭上火車前往侯硐(本想更早,但休假實在很難那麼早爬起來)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韋小寶,96年9月27日那天和我相遇,成為小乙家的貓孩子已經兩年多了,總覺得小寶小時候的記錄不多...整理照片中順手就把小寶初來乍到的照片也整理好,來回憶那時候吧!
IMG_5234.jpg
小寶,我們都這樣叫他,也常常小包、阿寶(國台語兩版)、小Q寶、小乖寶、小寶寶(小用國語,寶寶用台語)的喊他,反正阿~想到怎麼叫就怎麼叫~哈!


小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